贫穷和财富,没有人能给它们一个明确的定义,仿佛一切都有两面性。
有的人很有钱,可以享受别人享受不到的奢华生活,享受所有人无尽的祝福和羡慕。有的人穷,他什么都没有,他只能过着贫穷甚至卑微的生活,他可能要承受别人时不时的嘲讽和嘲讽…
两种不同的生活真的不一样。然而,就在我们都认为这种差异会毫无悬念地继续下去的时候,生活往往喜欢开我们的玩笑,轻易改变自己原来的轨迹。
就像寓言里说的,鹅和鹤像往常一样在草原上觅食,它们平静祥和,却发现猎人惊喜。鹤因轻而飞得快,鹅因重而留在原地,失去了生命。
我们的生活是一样的,谁能保证不会发生一些突然的变化呢?谁真的希望自己的生活永远一成不变?
况且,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它一直在变,或大或小,总会对你我的生活产生一些影响。
天灾人祸都逃不掉,但城市的毁灭只是一瞬间的改变。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在意你是光鲜还是贫穷。毕竟,没有什么比生存更重要。
也许你家里有钱,也许你各方面都有权力,但是生死之前谁在乎呢?它们只会成为你的羁绊和牵挂,带不走,留不下,只能和你矛盾埋葬。另一方面,那些被别人羞辱过的穷人,无疑是轻松的,他们都是孤独的。这时候,他们更加无动于衷。俗话说,一个人活着,全家平安。于是他们自由的逃离,选择了生活的地方,继续过着贫穷却稳定的生活。
这样,该羡慕谁,该鄙视谁?
金钱,权力,这只是一个分开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过度的追求在未来会付出惨痛的代价。相反,暂时的贫穷可能会让你赤身裸体,吃不饱饭,但也无形中减轻了你的压力和负担。灾难来了,你可以转身潇洒的离开。
但是,面对贫穷和财富,恐怕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选择贫穷。是选择负重远行还是轻装上阵只是时间问题。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得有失。到底是哪些变了,哪些该守护,也许只有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慢慢明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