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是一本世界上拥有读者最多的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寓言集《伊索寓言》。
我最喜欢的五个小故事是:《挤牛奶的姑娘》、《风和太阳》、《龟兔赛跑》、《狗和狼》、《狼与小羊》。
《挤牛奶的姑娘》告诉我们的道理是:做事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可一味的空想。光有美好的愿望是不够的,必须付诸行动才能成功!
《风和太阳》告诉我们的道理是:劝说总比强迫更有效。
《龟兔赛跑》告诉我们的道理是:骄兵必败,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实现目标。
《狗和狼》告诉我们的道理是:自由比安乐更重要。
《狼与小羊》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坏蛋们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即使借口多么荒诞。在弱肉强食的环境下,讲道理讲正义是不够的,有实力才能生存。
这些寓言给了我启示,从中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我喜欢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