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格林童话》这本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的妈妈死后,她的爸爸娶了一个有两个女儿的妇女,做她的后妈,她们看起来很美丽,可是心理却很丑陋,但灰姑娘并不讨厌她们,读到这里我觉得灰姑娘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她美丽可爱、心地善良。
有一天,王子邀请全国年轻漂亮的姑娘来参加舞会,做他的新娘。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受到邀请,可是灰姑娘想去,后妈不让去,后来灰姑娘在小白鸽的帮助下,得到了礼服和舞鞋,偷偷地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却被王子看中了,但到了晚上,灰姑娘按小白鸽的约定早早地逃回家,王子经过千辛万苦才找到她,最后王子娶灰姑娘做他的新娘。
读了《灰姑娘》的故事,使我懂得:一、不是表面漂亮的人就有一颗善良的心,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只有心美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二、我们遇到任何困难都要自己去克服,学习也一样,这样才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