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感人的童话书,书名是《灰姑娘》。这本书的故事非常感人,你肯定很想听吧?现在我就给你讲一下动人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富人,他的前妻死后,富人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妻子有两个女儿,她们虽然外表长得很美,但是心如毒蝎,个个心狠手辣,刚来的时候,就扒下前妻女儿的漂亮衣服,给她脏兮兮的旧衣服穿,让她做一些脏活,累活,并且不让她吃好的,从此以后她就没有穿过新衣服,浑身都是灰土土的,因此人们称呼她为灰姑娘。灰姑娘任劳任怨,从来不和两个姐姐争东西。后来有一个王子连续举行了三天的宴会,灰姑娘都在小鸟和柳树的帮助下顺利参加了,并且王子爱上了灰姑娘,王子四处寻找灰姑娘,两个恶毒的姐姐极力阻挠,并且自己想嫁给王子都没如愿,最后王子经过一次次地验证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灰姑娘,灰姑娘成了王子的王妃,从此以后他们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许多,我要做一个心底善良的,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