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格林童话之灰姑娘》
主要内容:
一个富人的妻子得病去世了,他的女儿天天在母亲的坟前哭。后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常欺负她,让她住阁楼,天天让她扫地,做饭。后来因为她天天满身灰,大家就叫她“灰姑娘“。
有一天,王子邀请城内所有年轻漂亮的姑娘参加宴会,但后母不让灰姑娘去。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参加舞会。在午夜12点,灰姑娘要走了,她在走前掉了一只水晶鞋,后来王子靠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人幸福的在一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美不能只看外表,还要看心灵美不美。我们要学习灰姑娘,做一个有爱心,善良,有孝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