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童话,名字叫《灰姑娘》。
《灰姑娘》一文中主要讲述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因为爱她的母亲去世了,小姑娘很伤心。爸爸为了更好的照顾小女儿就给小姑娘找了一个继母,于是继母便 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了这个家,从此小姑娘开始了恶梦般的生活。
继母对小姑娘百般刁难,两个姐姐也常常欺负她,让她干最粗重的活,吃最难吃的饭,穿最破烂的衣服。小姑娘的爸爸因为听信了继母的话,对小姑娘也开始冷淡了,小姑娘彻底变成了灰姑娘了。但是灰姑娘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得到了天使的帮助,又凭着自己的美貌得到了王子的心,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而继母和两个姐姐却因为干尽了坏事被爸爸赶出了家门。
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我真为灰姑娘感到高兴,她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都能快乐、健康的生活下去,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别人,这点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用爱去对待、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得到许多人的帮助和爱,这是我的最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