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3
这个暑假,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一翻开,我就被小豆豆这个天真、有趣、可爱、充满童趣、童心的孩子和那善解人意、教学独特的校长吸引了。
这本书讲的是小豆豆因为每次再很安静的课堂上,忽然站起来到窗边和燕子打招呼,让全班大笑,不好让老师讲课,有时候还会向窗外的宣传艺人打招呼,让他们来表演一段,这样使全班同学都趴到窗户边上看他们表演,表演结束了,一节课也结束了,小豆豆还经常把课桌的抽屉不停地开会,发出很大的声响,影响了老师和同学,连隔壁老师都不能忍。
小豆豆就这样因为淘气、调皮而退学,来到了一个改变她的地方——巴学园。
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没有挑食的毛病,因为校长让他们带了“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是山土的青菜,肉,害得味道是海中的菜。
最特别的还是小林校长,他十分尊重学生,小豆豆在他面前讲了四个小时的话,中间他一直在听,没打一个哈欠,没打断他说话。
校长教学方法也和别的学校不同,他是让学生选自己喜欢的学科,选好后,就第一节课让他们上自己喜欢的课。
有一次小豆豆的包掉进粪池,她竟然把粪掏出来,找小包,小林先生因为巴学园,所以才会让小豆豆变成让人能接受的好孩子,见了不但也没骂她,而是让她找完后,要将这些粪便搞回去。
小豆豆就是这本书的作者,这些事都是发生过的,作者幸好遇到一个教学独特,善解人意,不批评人的好校长,不然作者会一辈子和一开始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