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9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从这本书中我也认识了这位可爱又聪明的小主人公—小豆豆。
小豆豆刚开始上的小学是一位是有名的学校。在这里,虽然教学质量,环境都很不错,但小豆豆的性格好像不适合那里。静静的课堂上,孩子们都在写作业,小豆豆却突然站起来与窗外的小鸟说话,上课时总是做小动作东张西望,老师也批评过她很多次,她仍然不改,后来实在受不了她了,要求她做退学处理。但是这种情况下,谁愿意接收我们的小豆豆呢?
她的幸运之神降临了。有一位愿意听她讲四个小时话的小林校长出现啦,这就是神奇的学校—巴学园。这时的小豆豆转到巴学园来上学,这时巴学园环境非常简陋,用电车当教室,全校仅有50个学生,但是她的教学方式非常的别出心裁,上课让学生自主选择科目。
孩子喜欢哪科就专研哪科!散步,让学生到野外去,在无形中增长学生的知识。比赛呢,他就锻炼学生的胆大心细活动呢,培养学生的互助互爱。曾经在别人眼中怪怪的小豆豆来到这个特别学校后,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了,而且学习非常越来越好,对学习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遗憾的是,巴学园在战争中被炸毁了,这也让我第一次懂得了战争的残忍。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我喜欢小豆豆,喜欢小林校长,也喜欢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