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5
自从看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就多么希望自己能是文中的小豆豆。
起初,一年级时的小豆豆上的学校和现在大多数一年级同学上的学校没什么两样。因为上课老是不认真听讲,又影响到了全班同学,不得己,老师要求小豆豆转学,于是她就转到了一个叫“巴学园”的学校。在那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比如“试胆量”活动,在学校露营等等……在巴学园不仅有这些好玩的活动,还有让人喜欢的规则:早上,老师会把一整天要做的事全都写在黑板上,同学们想先上什么课就先上什么课。如果同学们上午很努力,能够把一天的学习任务都早早做完,老师就会带着大家出去散步,做游戏,认识动物,了解花草……
让小豆豆喜欢巴学园的不仅是因为上面那些,还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巴学园的校长。他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所以才把电车当教室,制定了让人喜欢的规则,很多事情让孩子们无比喜爱他。
现在在学校里,每个人的座位是长期不变的,每天的课排得满满的,每节课的顺序、时间都是固定的。相比之下,巴学园里每个人的座位可以随意挑选,每天的课相对轻松,每节课的顺序以随便调整。
我想,如果现在还有巴学园那该多好!同学们早上会早早的来到学校,放学后又不愿意回家。要是我的学校也是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