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24
相信很多人没有看过《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这本书是日本作家黒柳彻子写的,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
这本书讲小豆豆在巴学园里上学,小豆豆和同学们学习、和校长聊天、和老师一起散步的故事。但是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这篇文章。讲的是午饭时间到了,同学们在礼堂里吃饭,校长每天都会看同学们的饭盒,同学们的家长给同学的饭装饰的很漂亮,特别是小豆豆的饭,黄色的鸡蛋、茶色的鱼松漂亮的像花园,非常美丽。这时,校长问:“鱼松是海里的还是山上的?”同学们想了想,有的说是山上的,有的说是海里的声音静下来了。校长说:“鱼松是海里的。”“为什么?”同学问。校长说:“鱼松是从鱼身上取下来的,所以是海里的。”“我可以去看看小豆豆的鱼松吗?”同学说,“可以。”小豆豆说。校长觉得吃饭的时候是宝贵的学习时间,学什么呢?可以学习分类食物,也可以学习食物哪些是从山上来的,哪些是从海里来的。吃饭的时间可以学习吗?看来可以。
我觉得主人公小豆豆是在学习上和生活上一个快乐的女孩。小豆豆很喜欢校长和小朋友们,因为小朋友能跟小豆豆玩,校长能听小豆豆说话,我也希望能在巴学园里上学。
巴学园最后被B-29飞机的炸弹给炸了,为什么被炸呢?因为现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所以巴学园才会被炸呢。巴学园被炸,同学们去哪里了呢?原来同学们现在在拥挤的列车上离开了自由之丘。
我希望小豆豆长大了能找到一份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