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25
夕阳一直待在书上陪着我,与我一起品味。夕阳渐渐地要走了,我也合上了这本《窗边的小豆豆》。
脑里回映着书中的情节,一个个文字不再是文字,而是图,是一张张会动的图。我看见了校长,泰明,洛基,当然还有小豆豆。
巴学园,一个美妙而又动听的名字。门口用两棵树围成的大门,多么气派。停驶的电车已成了学生们欢乐的教师,老师独特的教育,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小豆豆因为淘气退学,而到了这儿。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是小豆豆的午饭,电车是小豆豆的教师,礼堂是小豆豆的饭堂。小豆豆一下子快乐起来。吃饭了,小豆豆唱着饭前歌——“好好嚼啊”小豆豆天天是如此。她爱着巴学园,就像爱着自己的家一样,真羡慕她啊。羡慕她的天真活泼,羡慕她的幸福生活,总之,就是很羡慕。
是啊,我也想要快乐,我也想当巴学园的学生,也想有电车教师,想吃山海的味道。小豆豆的快乐,就像笼子的小鸟放飞了,像蜕变的毛毛虫,更像写完作业的学生。一切事情,一到小豆豆那儿便化成了快乐。这快乐,一半是巴学园,一半便是她那怀着寻找快乐的心。
如果说快乐是一座高峰,那么寻找快乐的心也就是一双登山鞋,没有登山鞋,永远到不了顶峰。
去攀登吧,攀上快乐的高峰,也是攀上幸福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