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51
小豆豆原来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女孩,她在原先的学校里,她上课经常把桌子的盖子打开又合上、打开又合上,反复的打开又合上;有一天,她上课的时候站在窗户底下,把表演的节目的叔叔叫到教室里表演一个节目;另有一天,她在窗户底下蹲着跟燕子说话;还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画国旗,她却画到了桌子上,怎么擦也擦不掉……。后来因为她严重影响其他同学上课,所以被学校开除了。
转学到巴学园后,她经常做出一些冒险的事,她的钱包掉到厕所里,她把里面东西都挖了出来,钱包也没有找到,校长看见后,让她弄完后把所有东西放回去;有一天她单手挂在树上,校长看见了问她在干什么,她说她看见牛肉每天被挂在树上,今天我也想当一次牛肉……。校长每天中午都问同学们都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带来了吗,原来校长不想让同学们偏食。
这篇故事告诉了我们小豆豆原先很调皮捣蛋,但她来到巴学园后通过同学们及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位有礼貌懂事,帮助大人干活的好孩子。
《窗边的小豆豆》让我深深明白:只有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迎接挑战我们才能一步步地向成功迈进。做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坚持不懈,否则将一事无成。我们应该向小豆豆学习,一点一滴的改掉自己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