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0
刚听到这个书名,我还以为窗边的小豆豆只是长在窗边的一种植物呢!看了书才知道,我的想法大错特错,原来小豆豆是一个小女孩的名字。
主人公小豆豆是个十分懂礼貌的小朋友,可他以前是个人见人厌的坏孩子。在妈妈的关爱下,他来到巴学园,遇到了小林校长。这位校长及其地平易近人,他没搞高高在上的架势,对学生和蔼可亲,像爸爸一样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自己的学生。他利用树的绿叶做校门, 用废弃的电车做教师,他的创意和突发奇想使孩子们一进学校就很感兴趣。上课时座位和学习科目可以自由选择,这一切都那么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令我们这些在学校接受中规中矩的教育的孩子羡慕不已。小林校长用他的环境,师者的言行,让孩子们不知不觉地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学到有用的知识。这本书不仅让我记住了巴学园,记住了小林校长,遇到这样开明又有思想的好校长,真是学生的一大幸事。我也深深体会到: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自从开展了亲子阅读,每当晚饭过后,我都会要求爸爸和我一起来看这本书。晚饭后看书,成为了我和爸爸的必修课。看完一小段,我都会和爸爸对书中的情节进行讨论,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经过这一次的亲子阅读,我和爸爸的感情更深了,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家中的学习气氛更加浓厚。下一次的亲子阅读我也一定会好好参与,让浓浓的书香在我的家里永远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