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18
利用双休日的空闲时间,我读完了语文老师推荐的《窗边的小豆豆》。没开始读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因为我的小名就叫豆豆,我倍感亲切。
这本书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子写的,主要叙述了小豆豆因太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了不可思议的新学校——巴学园的故事。
我非常喜欢巴学园,在那里,小豆豆交上了许多朋友,有泰明,有高桥君,还有美代。在那里,她体会到了丰富的感情,有无奈,有恐惧,还有快乐。最新奇的是午餐的时候,大家吃的都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每天上课时,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兴趣来安排课程;
我好羡慕小豆豆,她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安排校园生活,如果我也可以,我每天都上体育课、美术课,我还要缠着语文老师给我讲故事,班主任带我出门郊游、,我还想请老师教我打枪、开飞机…我每天都吃我最喜欢的……哈哈!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小林校长。因为在小豆豆说她的经历时,足足说了4个小时,校长很忙,他不但不嫌弃小豆豆,还把每个字,每句话都牢牢的记在心里,说明小林校长很尊重别人。我把我的看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她以后也会对我更耐心,倾听我的每一个想法。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