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7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是讲小豆豆有始有终的事。其中《放回原处》最令我感动。
小豆豆去上厕所时,她最喜爱的钱包掉进了厕所里。于是她就找到了掏口用舀子把厕所里的东西挖出来,正在掏厕所里东西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校长对小豆豆说:“挖完了再把东西全部放进去!”可是小豆豆把厕所掏空了都没找到。小豆豆又找校长说的,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再把地上被水淋湿的泥土地放进去。
通过故事,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事情做了一半就半途而废。校长激励了小豆豆,小豆豆也遵守言行把东西都放回去了,从而我想起了这件事。
一个星期六,弟弟在玩玩具,他一会儿搭积木。一会儿把模型,一会儿玩小汽车。没一会儿,他就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他玩了一会儿觉得很没意思,就回房间了。姨妈走出房间,看见地上散乱的玩具,没关的电视与没洗的水果盘,姨妈心中顿时有了一团怒火。又看见我在发呆,就叫我把这些东西收起来,把电视关上,把水果盘洗掉。我想:要是弟弟有小豆豆的品质,有一个小林校长提醒他就好了。于是,我把他叫出来给他讲了小豆豆的这个故事。他自己就把玩具收起来,把电视关掉了,把水果盘给洗了。而且从今往后,弟弟变成了一个做事有始有终的人了。
嘻嘻,《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看了好有用啊!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让我改掉了许多老毛病!同时,也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份精彩,与一份收获啊!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