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12
这是日本“最伟大的女性”黑柳彻子写下的书,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刚上一年级就被退学了,于是她来到了一个非同一般的小学“巴学园”,开始了她的校园生活。也许听到这个名字,很多人会觉得这很荒唐,并发出质疑。但是这些所有都是小林宗作老师对孩子们的爱,以及他对教育的热情,也是孩子们眼中最快乐,最自由,最放松的校园。
你们想,如果你在一所学校里上学,能有在田野上奔跑一样快乐,在天空翱翔一样自由,在家里吃着饭菜一样亲切,这是多么让人心旷神怡的啊!难道会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学校吗?
巴学园其实就是这样的一所小学,可惜啊,巴学园在1945年被一场大火烧毁了,所以大家只能在《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中好好“体验一番”了!
这本书记录了黑柳彻子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洪梦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