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13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很有趣,开始我还以为主人公真叫小豆豆,可是看了《名字的由来》那一章节我才明白,因为有人经常叫他小彻子,而彻子和豆豆发音基本一样,所以他自己叫小豆豆。爸爸甚至叫他豆豆猪。
故事主要内容是:一名叫小豆豆的学生因为上课打扰老师讲课而被开除了。小豆豆的妈妈为小豆豆找到了一所巴学园。这所学校很奇怪,校长爽快的接纳了小豆豆,认真听小豆豆讲了好几个小时的话。这所学校用电车当做教室和图书馆,用礼堂当食堂和音乐教室。每天不按课程表上课,下午可以出去散步。午饭时带着山和海的味道,最不可思议的是全校只有五十多个孩子,一个班九个孩子、一共六个年级。
小豆豆在这个学校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有一天她上厕所一不留神把自己心爱的钱包掉到厕所里了,她忙了半天,累的满头大汗也没能把钱包捞回来。还有那次当学校图书馆的电车来到学校的前一晚时(电车在夜晚运来)小豆豆和别的一些同学也想见到电车,于是在学校住下来,都难以入睡,终于如愿以偿的见到了电车。最难忘的是那一次,巴学园建成了游泳池,小豆豆和一大波同学,也可以说几乎是所有的同学光着身子在池子里游泳。游得可开心了。最让人惊奇的是运动会上矮个子高桥君拿了所有项目的冠军,但是大家的奖品都是蔬菜,晚上吃自己努力得来的蔬菜一定很美味。暑假来了,校长宣布要露营,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在学校的大堂里举行露营活动,当扮“鬼”的同学跑出来时“吓”的让人们开怀大笑。
书中的大体内容大概就是这样的,我觉得世上最可怕的事,莫过于有一双最美的眼睛却发现不了美,有耳朵也不会欣赏音乐,有心灵但无法理解什么是真的,不会感动也不会充满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