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6
这段周末,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在上小学时的一段故事。
小豆豆因淘气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后,来到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学习,在小林老师的爱护和引导下,“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孩子。
小豆豆其实是一个天真、活泼、善良、机灵的小姑娘,她经常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也会做一些在平常人眼中认为不可思议的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书中的“放回原处”这一篇。它讲了每次上完厕所后,小豆豆总喜欢往下面看一看,这一次,小豆豆往下看时把宝贝钱包掉了进去,这可急坏了小豆豆。于是,小豆豆掏起了粪便,小林校长看见这个情景,问明原因后就像平时散步一样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校长又走来笑眯眯地问小豆豆找到了没有,还亲切地叫她要把粪便放回原处。
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小林校长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校长啊!他看到小豆豆做这样的事情,不仅没有批评她,还很巧妙地提醒小豆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任。”
我真希望能跟小豆豆一样,去一所“巴学园”学习。因为巴学园是一个快乐、自由的学校,教室是一辆辆旧电车,在那里,想上什么课就可以上什么课,还可以自己选座位和同桌。上午的课上完后,就可以去玩。
我很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希望自己也可以在个快乐、自由的环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