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29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作者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故事讲述的是作者小时候的亲身经历,书的名字叫做《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的主要资料讲的是一个名字叫做小豆豆的小女孩,十分淘气,上课从来不专心,所以在一年级就被退学了,于是,小豆豆的妈妈将小豆豆转到巴学园去了。
巴学园是所异常的学校,里面的课堂也很异常。每一天早晨,教师将一天的课程写在黑板上,学生们想上什么就上什么,上午学习任务完成以后,午时教师就带着学生们去散步,游泳,泡温泉,野炊……在游戏中教育学生们去发现自然!读到这样的情节,我真是羡慕呀。
巴学园还有很多地方和其他学校不一样,所有的教室都是用旧电车改装的,整个学校就50个学生,每个年级就几个学生。他们的饭菜也很异常,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先生要求所有的学生每一天必须要带“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实在没有的话,校长就会为他们准备山楂片和海带。所以,小豆豆十分喜欢巴学园,在那里学习和生活得很开心。
可是没过几年,因为战争,巴学园被炮弹炸毁了。如果没有战争,巴学园必须会保留下来,我想此刻肯定会成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不得不提小林先生,他是一位十分伟大的校长,他懂得小孩子的心思,也为孩子们付出了很多,更让孩子们喜欢上了学习,爱上了学校。
如果我们的学校能像巴学园一样,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