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7
《窗边的小豆豆》是小时候就看过的书了,现在没事拿出来翻翻,仍是那么的有意思,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勾起了我很多童年时美好的回忆。
这本书是在小学老师的推荐下看的,当时很是喜欢。这本书写的是作者黒柳彻子,也就是文中的“小豆豆”小时候的亲身经历:“小豆豆”因淘气被原来的小学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宗作先生的爱护和引导下,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够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辉煌一生的基础。其实自己也曾像书中的“小豆豆”一样,有过天真烂漫的童年,有过不堪回首的往事,有过让人捧腹大笑的古怪言行。
仔细的回想,自己是否也曾第一次到车站而激动?自己是否也曾对自己的饭盒里各式各样的美味而自豪?自己是否也曾有过许多无厘头的梦想?自己是否也对自己名字的由来而思考?自己是否也曾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每天帮他削铅笔,即使自己没有笔用?自己是否也曾因为成绩单不好看而担忧?答案是:是!
文中的“小豆豆”生活在让亿万读者羡慕无比的巴学园当中,那样的学习生活和氛围是所有人所向往的,而我们,对那种生活是可望而不可求的。所以,就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争取在这样的环境在将生活过的和“小豆豆”的生活一样精彩,像黒柳彻子的人生一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