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2
这学期里,我阅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在这一本书中,主要讲了小豆豆的小学故事。
在所有的的故事当中,我最喜欢的那篇文章是《只是闹着玩》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有一天,小豆豆与自己的小狗狗洛基玩耍,他们在玩儿“狼游戏”,小豆豆对洛基说:“洛基,我们来看看谁更像狼。”可是,洛基一不小心,就把小豆豆的一只耳朵咬流血了,小豆豆“啊——!”了一声,把爸爸妈妈都吓找了,赶紧跑过来,看见了小豆豆捂着自己的耳朵,地上全都是血,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小豆豆非常害怕爸爸妈妈把洛基扔掉,就赶快说:“不怪洛基,不怪洛基。”爸爸妈妈答应了小豆豆不怪洛基后,才把手松开,爸爸把小豆豆抱着,妈妈在前面带路,医生说,小豆豆的耳朵可以恢复,因为看得及时,就用白纱布把小豆豆的耳朵包起来,爸爸觉得如果不训一训洛基,也有一点不像话了,但是,看在你妈妈已经答应过小豆豆不怪洛基了,也就算了吧。回到家后,小豆豆刚醒的对洛基说:“洛基,我的耳朵没有事了。”可是,小豆豆会到房间一看,洛基不见了,就一边哭,一边说:“洛基,洛基,你在哪里呀,洛基。”正说着,洛基从沙发底下爬了出来,小豆豆看见了,高兴的不得了了,她抱着洛基,洛基在小豆豆的脸上舔了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