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0
书,好比潺潺的流水,一年四季奔流不息,它流到了遥远的地方,等待着你的希望;书好比那汩汩的溪流,流过我的心,流过我的眼,流过我的心灵。
童年,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河,在河的尽头,有无数五彩缤纷的贝壳。在你眼前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梦想。
在一个白雪皑皑的早晨,我推开窗子,啊!又是一个好天气,又是一个好日子。我情不自禁地翻开一本《窗边的小豆豆》,孜孜不倦的看,我仿佛又找到了属于自己想要的童年。在那一刻,我好像走进了《窗边的小豆豆》的画卷里,看到了真实的故事;有一位女孩,她叫小豆豆,她非常淘气,非常活泼,非常机灵,可又做了很多使人意想不到的事。她在学校里只生活了三个月就被退学。退学后她又和妈妈来到了一所特殊的学校——巴学园。在巴学园里,小豆豆终于找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乐园,过着幸福快乐的美好童年。
我非常喜欢童年里的小豆豆,因为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天真可爱、非常懂事的小女孩。说实话,我很羡慕小豆豆,因为她有一位善解人意的林老师时时帮助她,爱护她,关心她。在每个人的童年时代,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都有自己美好的生活,小豆豆也不例外。在巴学园学习时,我深深地认识到小林老师对小豆豆无微不至的的关心、照顾,使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
其实对于每一个校长来说,孩子们在微风中的一张张笑脸是最纯真的,最迷人的,那是世界上最真挚,最纯洁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