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53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爸爸的一个同事送给我的。当我读到第二个故事的时候,我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讲述了小豆豆上小学后的真实故事。一开始,小豆豆因为上课时不时地开关书桌上?母亲印⒄驹诖氨吆托传艺人打招呼、和窗外的小燕子说话等原因被原学?除了,退学后来到巴学园?
小豆豆刚来巴学园的时候,看见巴学园的教室是用电车打造的,她被这么奇怪的教室吸引了,她下定决心在这所学校上学。
巴学园的小林校长让我喜欢。小林校长足足听小豆豆四个小时的话,他不但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而且还很专注地听着。小林校长不但有耐心,还特别尊重学生。有一次,巴学园举行运动会,项目好像是专门为一些残疾的孩子准备的,所以每次上台领奖的都是这些孩子们。看得出,小林校长是多么的用心良苦。还有一次,小豆豆心爱的钱包掉到厕所里,她找来一把长长的勺子,在所的掏口处挖了起来,结果地面上堆起了小山。小林校长看见了,说:“弄完以后,把这些全部放回去,啊。”没有半句批评,他是多么理解孩子啊!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的怪怪小豆豆逐渐变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小豆豆的善良也让我感动。她帮助患小儿麻痹症的泰明爬上了树;为了美代,不戴漂亮的蝴蝶结;为了永远长不高的高桥君,停下自己飞跑的脚步,陪他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