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50
电车一样的教室,午餐吃的是“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校长带着同学们在礼堂露营……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些有趣的画面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主角小豆豆是一个因为调皮,导致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小女孩,妈妈带她来到了一所与众不同的,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在这里遇见了小林校长。小林校长是一个富有童心,尊重每个小朋友的行为,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的一位老师。这本书讲述了巴学园里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小豆豆活泼可爱,天真善良,她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有一次她在路边遇见了一个沙堆似的东西,她非常好奇,跳了进去,没想到是一个水泥坑,结果脚被陷在里面,只能等着妈妈来解救。小豆豆的善良也打动了我,她的同学泰明是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腿十分无力,但是他非常渴望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爬上树看到更远的地方,小豆豆想帮助他实现这个心愿,就不顾危险,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泰明爬上树,让我感动。
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属她们在学校的礼堂里露营的故事。善解人意的小林校长,邀请同学们在礼堂里举办一次露营活动,为了让小朋友们克服恐惧,锻炼胆量,就设计了一个“抓妖怪”的游戏,她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工具”,通过游戏,她们明白了原来“妖怪也会害怕”,从而提高了自己的胆量,变得更加勇敢。
读了这本书,使我觉得善良的品质最可贵,我们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同时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小林校长这样的老师,用快乐的学习方式传授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