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26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她上一年级因淘气、不守规矩,经常影响其他学生们上课,就被退了学。于是,小豆豆跟着妈妈来到了巴学园,这是一座充满奇幻的学校,也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它的主人——小林校长很特别,也很有创意,他用废弃的电车改装成上课的教室,这就是“电车教室”。四周的花草树木,都作为围墙......他处处都为学生着想,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自信,他想尽了一切办法,鼓舞着同学们的自信心,让孩子们不再自卑。不愿说话的小豆豆,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好孩子。她已拥有很多知己知彼的好朋友,他们在学校里的电车教室里玩啊笑啊。开心极了!为孩子们着想的小林宗作校长为了不让孩子们挑食,他让孩子们每天的盒饭里都带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
看完这本书,我真的感受很深,我特别佩服小林校长,它能让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好孩子,他这种教育方式真正改变了许多孩子,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在放松中娱乐。小豆豆多么幸福啊,能遇到这么棒的校长,可是我们平时规矩太多了。我们常常因为做错事而受到惩罚,却找不到解释的机会。真的,我很想去巴学园!想去听小林校长的教导,如果我能在巴学园上学,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小林校长的微笑一直留在大家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