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7
前几周,我看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非常好看!直到现在,书中精彩的故事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今天,我就给大家说说书中的内容吧!
首先,我觉得小豆豆是个聪明活泼、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一天,在上课的时候,小豆豆看到什么就“哇”的一声,全班同学就围着她转圈圈。以后,她每节课都“哇”的一声,还因为好奇心不停地开关抽屉盖子,使老师都无法上课。终于,老师把小豆豆的妈妈请来,把学校发生的一切都告诉她妈妈,让她转学。但是,妈妈不想让小豆豆知道转学的事,就对小豆豆说:“我们去看看另一所学校怎么样?”妈妈把小豆豆带到了“巴学园”这所学校,接下来,小豆豆在精彩的“巴学园”学校生活就开始了。
我觉得“巴学园”真好呀!因为他们可以在电车上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想去研究什么就去研究什么。学校里还有比较特殊的地方是:运动员的奖品都是蔬菜;他们的校歌只有三个字,那就是“巴学园”;他们吃饭前还会唱歌,而且吃饭时还要带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对了,“巴学园”的校长也真好啊!第一次见到小豆豆就耐心地听她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还有一次,小豆豆在楼下买树皮,可是没有钱,怎么呢?校长就借给小豆豆钱了。我真羡慕小豆豆能上这所学校!我也真想到“巴学园”去看看,看看可爱的树大门,看看充满神奇的电车教室,看看和蔼可亲的小林校长!
这本书也有让我感动的地方,那就是泰明的死,当校长拿出泰明的照片时,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我也伤心极了,忍不住地流下了眼泪。
我喜欢小豆豆,因为小豆豆天真可爱;我喜欢小林校长,因为小林校长总是对每个孩子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喜欢小豆豆的妈妈,因为妈妈一直耐心地陪伴在她的身边;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有让我觉得搞笑、入迷、开心、感动的地方。你们看过这本书了吗?快来和我一起分享书中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