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17
自从上了五年级,就没有一本书因为精彩的内容让我整天想得失。然而,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我对这本书很好奇,所以我仔细阅读了它。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讲述了二战期间,一个叫小豆豆的小女孩在一所叫巴学园的学校快乐上学的故事——小豆豆因为调皮一年级就辍学了,但正因为如此,小豆豆来到了改变她生活的巴学园。在巴基斯坦学院,他有很多新朋友:泰明、小林先生和阿泰;在巴基斯坦学院,他学会了帮助和照顾他人;在巴基斯坦学院,她从一个奇怪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可以接受的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我合上书,仔细回忆书中的故事,我有感觉:
既然小豆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每天都能如此快乐,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小豆豆一样快乐呢?只有一个原因:我们不够自信。
为什么我们不自信?因为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挫折,你不断失败,不断成功。然而,失败在你的脑海中留下了阴影,让你不敢再面对挫折,信心自然会消失。
小豆豆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取得了成功。如果我问你:你是白天鹅吗?你可能会说:我还不够完美。
那么,让我们学习一下小豆豆乐观的生活态度,补充一下我们身上没有长出来的羽毛,从一只丑陋的小鸭变成一只完美的天鹅吧!
精神的完美是努力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