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5
今夜我看见秋风吹动了我的心,吹动我梦中闪着银光的河流,青翠的森林,天空清澈如洗……这缘于暑假中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记下了“小豆豆”是个特别的孩子,记下了她会对小燕子打招呼,记下了她爱交朋友,记下了她纯真与质朴……
“巴学园”是一个神奇的学校,教室是用电车的车厢做的,座位可以随便坐,课程可以自己来安排,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学校里还有游泳池,校长和老师是那么的友好……
而在现在,这是触不可及的幻想而已,我们当然期望有一所这样的好学校,在那个学校里,没有“猫捉老鼠”的敌对,只有和蔼可亲的笑容和友情。
这本书里充满了童趣,正如封面上所说的——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书中从一个儿童的角度来看待世界。而“巴学园”的校长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他去过外国,从那里学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他很宽宏大量,不对学生的错误斤斤计较,他和孩子们平起平坐,亲热极了,他真是一位了不起的校长。
虽然他们都只是小学生,但他们能一起到很远的,供“巴学园”专用的“温泉”去玩,他们还能在一起搭帐篷野营,真让人羡慕啊!
现在我们的学校也很好,不过我也希望也有这么一个学校。
当我合上书的时候,我还要去书的海洋里遨游,然而,不管走到哪儿,无论走到栖身在什么地方,只要一有同学提起“巴学园”,只要听到豆豆的名字,就会激起我心中的那无数次的音符,记忆的潮水就即刻给以如山的回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