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23
好书如灯塔,为人们照亮航行的道路;好书如蜡烛,在黑夜给人温暖;而《窗边的小豆豆》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小豆豆给我的印象很深,他的善良、活泼,坚持不懈的品质触动着我,小豆豆还很关心父母,买到健康树皮就让父母咬一咬,直到父母说不苦时,才开心起来。小豆豆从一个淘气,不认真上课的孩子蜕变成一个好学生的路一点儿也不难,也充满着欢笑,告诉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好一件事也不难,只需要认真去做。小豆豆的童年很快乐,也很充实。
在我的童年也有许多的喜怒哀乐,喜的让我开怀大笑;怒的让我得们得到教训;哀让我们垂头丧气;乐得让我们得到欢乐。读到这本书,我不由得想到了儿时的我,那个被妈妈打的嚎啕大哭的我;那个得了奖得意洋洋的我;那个操场上无忧无虑的我;那个被老师批评后闷闷不乐的我;那个在教室里认真上课的我……童年中有许多和伙伴相处的点点滴滴,就像小豆豆一样,即便只有几个人,也会玩得开心。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学习小豆豆的善良、坚持不懈、充满自信心、懂得感恩等品质,做一个帮助别人,做事不半途而废,不忘记得第一名的自信,不忘记对别人的帮助。
我一定会非常珍惜现在的童年时光,因为童年是一去不复返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