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14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记录了作者黑柳彻子小时候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时光。
书里的主角小豆豆因为小孩子的天性—淘气,一年级就被退了学,后来,经过妈妈的努力,小豆豆来到了一所与众不同的小学,因此她看见了许多新奇的东西:有改装的电车教室,奇特的矮树门和那慈祥得从不发脾气的校长。就在这一切都与众不同的小学里,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她一生的基础。
看完这本书后,我非常羡慕黑柳彻子,虽然我知道幸福的时光并不长,但也无法阻止这种欲望。假如我就是小豆豆,我会尽情的享受这一段美好的时光,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虽然这一切都是假的,我也非常希望我的出生地中国这个博大精深的国家里也有像巴学园这样奇特而又包含知识的好学校。
当然,在这本书里我也学到了不少,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挑战的勇气都没有,小豆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自信满满的面对,第一次失败了,来第二遍,第二次失败了,来第三遍,直到成功为止。而我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想退缩,做练习题目稍微难一些就不想做了。现在想起都觉得惭愧,读完这本书后我下定决心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不要退缩,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成功!
我从小豆豆身上学到了每天都要快乐的道理,所以让我们不要为小事而争吵,更不要时不时的哭鼻子,让我们把昨日的不愉快忘记吧,来“经营”崭新的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