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9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故事讲的是作者小时候发生“巴学园”里的事。书中讲了:小豆豆因为太淘气,小学一年级就被原来的学校退学了,因此来到了“巴学园”。在这个学校里,小豆豆发现很多有趣的地方——他们的教室是用废旧的汽车做的,他们每天上课可以在教室随便坐、没有固定的座位……这一切让小豆豆感到那么新鲜、有趣,她从第一天进入“巴学园”就开始喜欢这个学校了。
在“巴学园”里,小豆豆在同学和小林校长的帮助下,小豆豆变得不再淘气了。她还交了许多朋友,其中她最喜欢的人是小林校长。读完这本书,我也喜欢上了小豆豆和小林校长。小豆豆有时因为太好奇、太淘气,而一不小心掉进“厕所的掏口”,读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小豆豆也有善良的一面:有时小豆豆因为找不到伙伴——小狗洛基而伤心落泪;有时小豆豆会因为失去好朋友明基而难过。我觉得在小豆豆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小林校长呢?我希望我也能有一位这样的校长,因为小林校长对待学生非常和气,学生不管犯多大的错误,小林校长都不会当着同学的面指出来,而会下课时,把他请到一边对他说,而且还那么和气,同学们都不得不承认错误。小林校长可真有办法!
我喜欢这本书,我在这本书中交了两个好朋友———小豆豆和小林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