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4
这段时间,我读了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
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了学,一个全新的学校“巴学园”接受了他。“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巴学园”校门:由两株矮树组成的,树上还长着绿油油的叶子,用小豆豆的话就是“从地上长出来的校门呀”,多么有生机和活力。“巴学园”的教室:一个个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巴学园”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校长就微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厌倦。“巴学园”的午餐:“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巴学园”的课程:自己从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巴学园”的一切一切都是和我生活完全不同的,多么新奇,多么令我羡慕!我恨不得也到“巴学园”去读书。
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真的是很幸福。“巴学园”里无论老师、学生,甚至校长都是好朋友,这太令我羡慕了。我上课很容易走神,话特别多。每当我想跟妈妈说说话的时候,妈妈要么“哦”一声,要么不耐烦地打断我的话,或者说妈妈现在很忙,以后再说。我真羡慕小豆豆有一个能听她说话的校长。有时候我也要走神,特别是上课的时候,如果我在“巴学园”,我就不会挨批了。
真希望我们的学校也像“巴学园”一样,而我的妈妈也像“巴学园”的校长一样,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