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8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后,我认识了故事的主人公“小豆豆”这个聪明活泼又可爱的小姑娘。
她太好动了,总是被教室外面的事情所吸引,她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会在上课时跟窗外的小鸟说话,老师劝说过她多次她仍然改不了,老师认为她无可救药了就将她做了退学处理,真是可怜啊!
就在这时,幸运之神降临在她的身上!
因为这次退学,她有机会来到“巴学园”这所神奇的学校,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她有一个能听她一口气说四个小时话的小林校长,因为在我们学校我还从没有跟校长说过话呢。小豆豆能够在电车教室里上课,而且可以先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上起,如果我们学校也可以这样那该多好啊!真的可以这样的话我也不会在上课时感到无聊去做小动作了。因为我们太爱玩了,可以用“疯玩”来形容。因此非常羡慕在巴学园里的学生,他们可以穿着最差、最旧的衣服去上课,这样子就不用担心把衣服弄脏、弄破后回家被妈妈骂了。
小林校长经常会对小豆豆说:“真是一个好孩子”,在这所学校里,不管学生们怎么样,老师都会包容、引导;在这里小豆豆不仅没有耽误学习,反而对学习越来越感兴趣,因为这所学校的老师总是用孩子们所喜欢的方式去教学,孩子们由衷的喜欢这所学校、这些老师!
写到这儿,我多么希望我自己也能在这样一所真正热爱孩子、依赖孩子而且充满热情的学校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