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52
窗边小豆豆它讲述了作者黑柳车子在小学时真实的童年故事。她在一年级时因为恶作剧而辍学,然后去了Ba学校公园。在小林善纪总统的指导下,小豆豆在普通人眼中逐渐成为大家都能理解的好孩子。
我也希望有这么好的校长,所以我很羡慕小豆豆。我认为校长小林宗祖先生对教育有独特的看法。他听了小豆豆豆四个小时的谈话,没有打哈欠,想到要把废弃的电车改装成教室,尊重小豆豆豆无拘无束的想法,等等。在那些只会教书的老师眼里,这些事情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小林善纪总统就是这样。每次他让学生们学习,学生们总是快乐地学习,不像有些学生总是面带悲伤地学习。其实,小豆豆豆也有好的一面。你不妨想想小豆豆的优点:活跃的波浪,纯真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优点。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他们的优点,我们就会明白他是一个好人。例如,小豆豆有时会犯错误。校长没有严厉地批评她,但善意地警告他这样做是错误的。小豆豆也决心改正自己的错误。那不是很好吗?
读了校长和小豆豆之间的故事后,我想没有人愿意犯错。如果别人严厉地批评他,他将没有信心,也不知道这是对还是错。但如果每个人都像小林善纪总统那样教孩子,我相信每个人长大后都会像小豆豆一样取得巨大的成就,并有一颗感恩的心。但是小林尊总统的生命并不长,否则他会教很多像小豆豆一样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