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44
我看了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小豆豆原本是一个调皮捣蛋性格古怪的“坏学生”,和老师、同学、学校格格不入,最后被迫退学。读到这里,我为小豆豆打抱不平。其实,只是其它同学、老师、学校不理解小豆豆而已。
后来,小豆豆转到一个新的学校。从此,小豆豆的学习生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新学校的小林校长给我的印象最深。
小林校长很尊重孩子。小豆豆到小林校长那里去报名,校长先生让小豆豆把她想说的事全部说出来,小豆豆一下就把想说的事全都说了出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小林校长一直在认真地听着,没有打断小豆豆,一直耐心地听着,如果是我,我早就不耐烦了,肯定会叫她别说了,去自己教室。小林校长太尊重小豆豆了,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哪有校长这样认真听小孩子说话呢?
小林校长很宽容。小豆豆的钱包掉到了马桶里,小豆豆把厕所里的东西全掏了出来,校长看见了,没有批评她而是说:“掏完了要放回去呀!”告诉小豆豆要有责任感,是你掏出来了,你有责任放回去。如果是一般的老师,肯定会把她叫到办公室,严厉地批评她,并且让她去把它们马上放回去,这样小豆豆心里会很难受,钱包拿回来也会伤心。
我喜欢小林校长独特的教育方式。真希望所有老师都像小林校长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