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 31
我有一本爱不释手的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亲善大使黑柳彻子。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叙述了小豆豆因为天生好动,奇思妙想,在别人所谓的“好学校”中格格不入,被劝退,她的妈妈为了保护小豆豆幼小的心灵,把她送进巴学园,在校长先生的教育下,让她在巴学园度过了快乐无比、妙趣横生的童年。
其中一篇故事非常吸引我,故事的主题是“大冒险”,故事讲述的是小豆豆参加露营,和好朋友泰明有个小约定,要带他去大冒险,那就是“请泰明上小豆豆的树”。因为泰明患过小儿麻痹症,所以从来没有爬过树,也就没有“自己的树”。在这里,小豆豆用尽一切办法帮助泰明爬上树,泰明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实现了他第一次在树上看风景,也是他的最后一次。我想,这就是友谊吧。
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工作的地方,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位比我大几岁的姐姐,她很照顾我,我们经常有聊不完的话题,这位大姐姐非常贴心,很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姐姐带我去户外放风筝,突然,一阵大风把风筝线吹断了,风筝被吹落到了树上。我急得团团转,大姐姐二话不说,在附近找了一把梯子,把手袖一卷,噔噔地爬上了梯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风筝拿下来了,我们相拥而笑。
这本书让我喜欢上了小豆豆,我要像她学习,做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