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笔记6
在我印象中,有一本书令我影响最深刻而又感到难忘,这本书是大名鼎鼎的沈石溪写的关于动物小说,这一本书就是《狼王梦》。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
这本名叫《狼王梦》的书籍是我前几个月看的。我们班级的林老师一直在呼吁我们要多点看书。如果有谁不遵从的话,林老师就会心平气和地慢慢跟那个人说出许多关于读书的道理和好处,从古代说到今天,肯定会让我觉得烦人的。
《狼王梦》主要说的是一匹母狼在失去公狼的陪伴下如何地是自己存活下来,但是这一匹母狼生了几只小狼以后有一天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够顺利地生下小狼,于是就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它竟然会用自己的生命来阻止金雕去伤害自己女儿生下来的小狼,于是就想方设法把金雕给引到地面来,于是用自己那锋利的狼爪把金雕给咬死。最后双方都没有成功,最后还是同归于尽。小狼终于顺利地生了下来。
我觉得大家很应该去读一下这一本书,因为这一本书给了我们许多知识,他还给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真本书还让我懂得了我们大家都应该要有团队意识,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就应该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别人,同时,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