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狼王梦》,是由著名作家沈石溪叔叔写的。其中有一个故事讲的是母狼紫岚和她的四个儿女之间发生的故事:她生下五只小狼,其中最小最小的那只小狼在暴风雨中被冻死了。她的丈夫黑桑是第二个死的,非常不幸。
所以紫岚一匹狼带着这四个儿女,这是个悲惨的结局,除了那只小母狼媚媚,其他孩子也都相继死去:黑仔因为被一只大雕叼走而死,蓝魂儿是小狼们中的佼佼者,所以太过自信,中了猎人的圈套而死。双毛在跟狼王格斗的时候眼看就要赢了,可是狼王却凄惨的呼叫一声,让双毛回想起了自己以前当奴隶的那种感觉,于是他就被众狼和狼王吃了。
媚媚长大后生下了儿子女儿,可是她却没有孝心,把妈妈紫岚赶走了,因为媚媚非常自私。
紫岚却因为想保护媚媚生下的小狼,最后跟一只老雕同归于尽。
我每次一看这个故事,都要掉一次眼泪,那是因为我特别可怜他们一家的遭遇,也感到了做母亲的辛苦,沈石溪叔叔写得真是太好了。
每一个母亲都是那么辛苦,还要为孩子们担忧,特别是在第五只小狼死去的时候,紫岚那种悲痛的感觉只有母亲才能体会。
大家一定要孝敬父母和长辈,让他们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