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狼王梦》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让我记忆深刻!
这本书讲了母狼紫岚培养孩子们成为狼王的故事——母狼紫岚在生下孩子之后,拼尽全力的培养孩子,希望孩子们能完成父亲的遗愿——成为狼王。所以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狼王梦》。
他先是培养大儿子黑仔。每次捕到猎物都是先让黑仔吃掉一半,再让自己的其他孩子把另一半吃完,还鼓舞黑仔没成年就去捕猎动物,结果得不偿失——黑仔被老雕叼回它的窝里吃掉了!
接着紫岚又开始培养二儿子蓝魂。因为之前总是把猎物让给黑仔吃,所以蓝魂的身体比较瘦弱,不过他在前段时间被黑仔的打压下,心灵是非常的坚强的,有一颗想当老大的心!之后又在紫岚的培养下,有了当狼王的潜力,可是后来在一次捕猎的过程中,它被猎人的捕兽夹抓到了惨死在了猎人的手上!
最后紫枫没办法,只好培养最小的儿子双毛。可惜双毛身心都不怎么健康,所以紫枫没有先锻炼他的身体,而是先帮它恢复心灵的健康,可是后来双毛却败在了当代狼王洛戛的手下,被饥饿的狼群分吃了!
这本书的结果还是有点悲哀的。我本以为紫岚能把某一匹狼培养成狼王,可惜没有一个成功了。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社会是残酷的:不会因为你是个小孩,或者你是个弱者,别人就会让着你、不伤害你,这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我读《狼王梦》这本书的读后感,如果你想了解详情的话,那就去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