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他们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快乐,让我感动,让我收获良多,今天我来谈谈对狼王梦的感受。
这本书由大作家沈石溪著,他是一位以写动物为主的作家,是我最喜欢的两位作家之一。这本书是由浙江儿童出版社出版的,非常有名气,。这本书最吸引我的是书中母狼紫岚的坚持不懈,为了能让自己的狼崽当上新一代的狼王,她不惜一切把孩子们逼到绝地。大儿子黑仔是个例外,只能怪他不注意被雕叼走。而蓝魂因为受母亲的教育,每次都冲第一个,结果第一个中了陷阱,双毛是从小受了母亲对黑仔的偏见而自闭,最后在双毛斗狼王快赢之际,狼王发出了特殊的叫声,使他想起了以前的事而突然自闭导致战死。每次看到这我很生气,为什么要这样逼儿子呢?
不过他又很慈祥,他这样也是经不住当狼王后的诱惑,每当他看见有儿子牺牲的时候,也是很心疼的。
我妈妈也是这样,每次我们俩闹不和后,她半夜还是会检查我是否带好牙套,帮我盖被子,她可真是一位好妈妈。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他让我收获了许多,你感兴趣也看看吧,他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