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笔记15
小朋友,你一定知道《小红帽》这个故事吧!故事里那可恶的狼外婆,你一定很讨厌吧!是的!狼在我们人类的眼中似乎充满了罪恶,他们野性十足,诡计多端;但是,你知道吗?他们并不是十恶不赦的冷血动物,他们之间也有爱的存在,他们也深深地懂得至之高无上的母爱
你瞧!作家沈石溪在《狼王梦》这本书中,就向我们生动地介绍了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是一只想要实现“狼王梦”的母狼,她叫紫岚,故事发生在一个荡气回肠、惊天动地的狼世界中,紫岚在绝境中成功生出五只狼崽,希望把他们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四只小公狼也相续死去,后来,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最后为了狼孙的安全,她与凶恶的金雕同归于尽。
《狼王梦》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的故事。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扣人心弦,也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母狼紫岚,我的心也跟着紫岚一家的幸福而澎湃起伏。尽管在狼的世界里,那无间的亲情和深沉的母爱,有时是那样的无奈与残酷。有人说紫岚是个被权力欲望而扭曲的、失败的母亲,而我却更多的被母狼紫岚那博大无私的母爱所打动。是啊!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机智地与猎狗周旋时生下孩子们;因为有爱,紫岚才会在蓝魂被兽夹夹住腰时不顾一切的咬兽夹,咬掉了牙齿还不罢休;因为有爱,她为了狼孙而付出宝贵的生命……总之,为了自己的儿女们,她不知花了多少的心血!她把自己的所有爱都注入到了孩子们身上,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我被紫岚那伟大而强烈的母爱深深地感动着!折服着!
《狼王梦》在这个荡气回肠、惊天动地的狼世界中,让我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既不是《小红帽》里那可恶的狼外婆,也不是鬼故事里作恶多端的“狼精”,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杰,是一种非常智慧和母性的动物,读书笔记大全《《狼王梦》读书笔记1500字》。《狼王梦》让我真实生动地感受到:无论是温顺的小羊、凶残的狮豹,还是诡计多端的狼……他们都有爱,都有懂得沉甸甸的母爱!其实,像紫岚这样伟大的母亲,在我们人类生活中,更是举不胜举。如历史上著名的“孟母三迁”故事——为了生性贪玩好动的儿子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了儿子能发奋读书,学有所成,她克服重重困难、不顾一切地搬了三次家,还义无反顾地断机教子,真可谓用心良苦啊!还有那经典的“岳母刺字”、汶川大地震中为了幼小儿子能得以生还,用自己的柔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倒塌的钢筋水泥块……所有这一切,不都说明了伟大无私的母爱吗?不正是对博大母爱最贴切、最生动、最完美的诠释吗?
此时此刻,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那可亲可敬的妈妈,虽然她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壮举,但妈妈为了我,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总是起早摸黑,辛苦操劳:每天除了上班,早晨要送我上学:傍晚还得买菜、做饭、洗衣服:晚上又得督促、检查我的作业,关心我的学习和思想情况……妈妈为了我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我能成为有用之才,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她默默无私地奉献着、从来不计回报。其实,天下成千上万的母亲,都像我的妈妈和母狼紫岚一样,处处为子女们着想,时时为儿女们默默奉献…...因此,我要感谢母亲,感谢世上所有的母亲,你们的爱,是我们生命中最好的赞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这是唐朝著名诗人孟郊的一首关于母爱的千古绝唱。小朋友们,世上最伟大的是母爱,母爱是无声、无私、无价的,母爱是至高无上的,母亲们一直深深地、不计回报地爱着我们,让我们一起来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