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是小学语文课外阅读。
这本书有七个内容第一个是:冰心,走过一个世纪的爱,第二个是:文学名著故事,第三个是:战争与和平,第四个是:海伦凯勒,第五个是:没有魔法的童话,第六个是:贝多芬,第七个是:奇妙的声音。
我最喜欢战争与和平中的.《魂飞雪原》,和没有魔法的童话中的《爱心树》。《魂飞雪原》讲了主人公蓝魂儿,勇敢的去捕捉正在树洞里冬眠的狗熊,这是一个惊心动魄故事。《爱心树》讲了主人公一颗普通的大树和一个小孩,大树为小孩付出一切代价来讨小孩高兴,这是一个愿意默默奉献自己的故事。
看了这本书,让我知道要向蓝魂儿一样勇敢的去面对困难。还要向大树一样为祖国默默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