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书笔记9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就学了一篇有关读书的课文—《窃读记》。
这篇课文主要描述了作者复杂的情绪,表现了作者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读了这篇课文,我影响最深的就是这两句了:“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想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从这句可以看出作者的心中非常纠结,快乐是因为作者从书中获取了知识,惧怕是因为怕被书店老板发现,而受到训斥,被赶出去。还有一句就是“这时,我总会想起国文老师鼓励我们的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我读过之后,我知道了吃饭是物质需求,而读书是精神粮食。我们不仅需要物质需求,也需要精神粮食。
我们现在,有许多书在我们眼前,而我们却不去读。从今天起,我要每天坚持看书,让我们一起在书海中遨游吧!
对于广大小学生们,寒假就应该是快乐而又充实的。希望我们提供的寒假读书笔记窃读记,能切实的帮助大家做好寒假学习计划,高效的完成寒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