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书笔记11
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狼王梦》,想知道原因吗?那就听我给你介绍一下吧。设问,引出下文,激趣。 《狼王梦》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书中主要讲,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未了的心愿,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狼王,费尽了千辛万苦。
可是,马上就要成功的时候,它的孩子都因为意外死去,它万分悲痛,在它快要死的时候,也要和老雕同归于尽,保护自己的子孙。读着这本书,我仿佛置身在狼群之中,我的心也跟着紫岚一家的祸福而起伏。我被紫岚妈妈那博大无私的母爱所打动!是啊,紫岚妈妈为了这个梦想的后面,又有怎样的付出!为了把她的狼儿培养成狼王,她又花费了多少心血!她把爱都注入到孩子们身上,她完全牺牲了自己!她的几颗门牙在营救蓝魂儿时被捕兽夹夹断了,为了培养小儿子双毛脚被摔跛了,胸前还永远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疤。她为了孩子们把自己变成了丑狼!她承受着生活的艰辛,成长的困惑,失子的痛苦,老年的孤独;即使在她活着的最后一秒,她也要和老雕同归于尽,为自己的子孙消除一个隐患……她默默地奉献着,不断为儿女着想,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我的母亲也为我付出了很多,可我总是理所当然,毫不犹豫地接受,有时还在她面前不高兴。读了这本书,让我想到当母亲在默默地为我叠床单时,那是母亲对我的爱;当母亲流着汗水为我洗衣服时,那是母亲对我的爱;当母亲每天为我端出香喷喷的饭菜时,那是母亲对我的爱……
读了这本书,让我体会到母爱无处不在,我明白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夹叙夹议,揭示盛赞母爱的主题,遣词造句,处处体现。段尾又联系自身,表达获得的读后感触,点题,拓展了文意。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简洁有力,亮明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