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我想大家都略有而耳闻吧!他是著名动物小说家代表,他写了著名的《狼王梦》,书中狼母亲为保护孩子当上了狼王,而最后却因保护狼孙而死去。
读了这本书,我感悟颇深。狼母亲(紫岚)的伟大就如我母亲一样。母亲,也许对许多人来说它只是一个称呼,只是一个抚养你长大的人罢了。可是在我眼中,那是一份爱,一份只属于我兄弟姐妹的母爱。爱无色无味,看不到摸不着,只有我们可以感受到。
感受?从每天你早上看到桌子上摆满了食物;每次回到房间整整齐齐;桌子上摆的都是我喜欢的食物,房间的东西都是我平时摆的的地方……这一切的,微不足到的事中蕴含着母亲对我的爱。
乌鸦有反哺之恩,小羊有跪奶之恩,可是我觉得我像一个无情的人,以前总以为,这些不过只是他们应当对我做的,一切都是我该享受到的生活。可是长大的我明白我错了,他们大可以不必这样对我,看看那些被收养的人,在家里就像个保姆,哪有什么地位可言。所以我是幸福的。可是我在享受这幸福时却是没有回报父母,我总以为,我还小,无法回报他们,不,是我根本没有真正那份回报他们的心。狼母亲希望望子成龙,我父母也同时望女成风,也是我却一次次让他们失望,说实话,我小学时成绩就那么六、七十来分。每当家长说自己小孩如何多好时,成绩多优秀时,我妈妈从来没有一句话反驳他们,也有不少家长知道我成绩不好,专门来嘚瑟的,我母亲虽无法反驳,但从来没有骂过我。直到我看了《狼王梦》,才明白我是妈妈的希望,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现在是时侯到我回报她了,于是我开始好好学习,终于我也能让我妈妈扬眉吐气一番,让其它家长无话可说。
在我的成长中,若是没有遇到《狼王梦》这本书,说不定我还在哪个班垫底呢!这本书不仅仅伴我成长,同时也让我明白父母对我的期望,让我走向转折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