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漫漫暑假中,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读完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狼王梦》。读后,我深受感动。
《狼王梦》这本小说,主要向我们讲述了:母狼紫岚在一个狂风骤雨的夜晚诞下了五只狼崽,四只公狼崽,一只母狼崽。但有一只公狼仔由于紫岚的疏忽,死于暴风雨中。紫岚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正是因为这个愿望是。紫岚死去丈夫黑桑的心愿。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它一次次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老孙身上。孙的安全,他与一只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一起同归于尽了。 读完了《狼王梦》这本小说,我深受感动。我被母狼紫岚身上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打动。紫岚它为了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它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紫岚它在一次次失败后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在一次次失败后,继续站起来,继续去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紫岚它在每一次失败后,它的一只心爱的狼崽也将会离开,它的心里会是多么的痛苦,难过,自责啊!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坚持下去。 这时,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有没有在困难面前坚持下去呢?答案是:没有。记得我小时候学习过舞蹈,后来因为学习舞蹈很辛苦,我便放弃了。
读完《狼王梦》这本书,我很感动。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